风子

吼吼哦吼吼吼吼

我觉得这个视频的专注点主要是在20岁以上的青年,而且主要是在北上广这些已经实现现代化的地区,而内陆地区的情况往往不想同。因为在四川和广州都有读书的经历,我发现内陆的城市的中学生很少有人想要创业,并且学校里的老师也从来不说这方面的事,在学校里的包容性也很差,他们不容许任何与他们思想不同的人,对于一些比如说想创业的人,他们往往是采取泼冷水的态度,并且他们十分“自豪”地宣传自己很现实。 我觉得目前来说,中国的教育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,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太缺乏,学校里的教育过多地注重在技能上的教育,在思想上的引导还是特别地缺乏,尤其是中国的政治这门学科,我承认,它能提高我们的民族自豪感,但是,它没有让我们学到什么有用的知识,更多的是政治上又空又大的口号,倘若中国想要超越美国,一定要把年轻的一代培养成有思想,有见解的一代,而不是对“现实”屈服的一代,而这一切,就是从教育开始。

视频的链接   https://open.163.com/movie/2015/12/R/P/MB8E8I838_MB8OJR5RP.html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