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子

吼吼哦吼吼吼吼

大学首写

Hello~,朋友们,我又回来啦!不过这次不是高中生W,而是大学生W了,hihi。OK,废话不多说,开始写正事。

首先来描述一下目前我所感受到的大学的气氛吧。

先说不好的。

集体意识淡薄,很多事情都是班委什么的去做,而且同学的配合度也不高

参加的组织总是要开会。我特别不喜欢开会,也不喜欢“开会”这个词。而且他们开会的效率也特别低,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也可以讨论很久,excuse me ? 我的私人自由时间不算是时间吗?哪能由你怎么挥霍。

团建特别僵硬,特别尴尬。其实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顺其自然的好。

功利思想。其实这点,唉,有点习惯了。做什么事情就总是想着有没有学分、有没有工时.....拜托,能不能发自内心地去做一些事情啊。再说了,那些什么学分、工时,只是为了让你去做特定的事情而设置的工具罢了。

还有,我发现有的人感觉无时无刻都在学习,可是...哪有那么多要学的啊(别急着打断我)。就现在来看,我们的课程是十分简单的,也就是每天多花1-2个小时就可以掌握和扩展的,我觉得花这么多时间在这个上是低效用的。大学应该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地方,拓展思想和思维的地方,如此拘泥于此,可能也有点短浅了。

OK,现在再说好的。免得显得我充满着戾气......

首先,同学挺好的。虽然说班级凝聚力不高,但是其实同学还是好相处的,感觉还是挺善良的,对了,说到这里,有一个同学(LC)我日后再讲吧。

坐标北京,日后应该有机会参加更多高规格的活动,拓展一下眼界吧

没有晚自习,嘿嘿嘿,有挺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

OK,现在我想说一下,在这2个多月的大学生活中我得到的思考吧。

首先,大学究竟是一个什么地方?学习?社交?玩耍?发展兴趣?......我觉得都有。如果有人只发展一方面的话,那......很难说......

我觉得,大学是学大知识的地方,是一个人人格健全的地方,是一个人弥补12年应试教育所带来的知识短缺的地方,是一个陶冶自己情操的地方,是一个发展自己兴趣的地方,是一个提高自己能力的地方......

而不是一个整天只会刷学分的地方,不是一个因为某种目的而特意和某位学长学姐套近乎的地方(实在不懂那些人为什么会认为学长学姐特别厉害),不是一个沉溺于享乐游戏的地方......

今天先写这么多吧,感觉大学写的字数远远多过于高中时代啊......

以后就在LOFTER记录我的大学时光吧......


评论(2)